我在這裡: 首頁 > 最新消息

中華民國品質學會主辦「第三屆亞洲品質會議」

The 3rd ANQ Congress (September 20-23, 2005, Taipei, Taiwan)
Organized by Asian Network for Quality and Chinese Society for Quality

亞洲品質網絡組織(Asian Network for Quality, ANQ)係由亞洲地區相關品質團體所組成。在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前理事長王治翰博士與日本品質學會前會長--國際知名品質大師狩野紀昭(Noriaki Kano)教授之共同號召下,於2002年底在日本東京正式成立,主要的理事會成員有CSQ(中華民國)、JSQC(日本)、KSQM(韓國)及CAQ(中國)等四個。狩野教授擔任第一任 ANQ理事會主席,JSQC飯塚悅功(Yoshinori Iizuka )教授擔任副會長兼秘書長。這二年來,在狩野主席的努力下,ANQ的成員已成長到十四個,除了上述四個主要理事會成員之外,尚有ISQ-India(印度)、SQI(新加坡)、SQAT(泰國)、HKSQ(香港)、STAMEQ(越南)、IQMA(印尼)、ISQ-Iran(伊朗)、DQG(杜拜)、QPSP(巴基斯坦)以及BSTQM(孟加拉)等十個會員體陸續加入,其中印度及新加坡並先後加入為理事會成員。

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已獲得ANQ全體會員推選接掌2005至2006年ANQ會務,並由前理事長王治翰博士接任第二屆ANQ理事會主席,CSQ理事長盧淵源教授擔任ANQ副主席,蘇朝墩教授擔任ANQ秘書長。

由於ANQ是一個重要的國際組織,主辦亞洲品質會議,不但可以宣揚台灣經濟發展的成果,且可促進國際間品質知識的交流與相互學習。第一、二屆亞洲品質會議,於2003年及2004年分別在北京及新德里舉行,由於當地工商企業及政府的大力支持,辦得相當成功。第三屆亞洲品質會議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大家期盼能夠辦得更好。希望熱愛推廣品質活動之工商企業及產官學各界人士,踴躍參加大會並發表論文。

PRELIMINARY PROGRAM

Date Morning (09:00~12:00) Afternoon
(13:30~17:30)
Evening
(18:30~21:00)
Sep 20 (Tue) ANQ Board Meeting Registration
Representative Meeting
Speakers’ Meeting
Welcome Reception
Sep 21 (Wed) Opening Ceremony
Keynote Speech
Concurrent Sessions  
Sep 22 (Thu) Concurrent Sessions Concurrent Sessions
Closing Ceremony
Farewell Banquet
Sep 23 (Fri) Company Visit or TaipeiCity 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