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本實驗室以雷射出發,主要有三大核心技術,分別為雷射干涉微影、微奈米3D列印以及自動檢測生物系統。此三大核心技術目前分別應用在製造週期性奈米結構、任意3D微奈米結構及果蠅行為檢測上面。本實驗室以此三大核心發展了許多光電及生醫領域的關鍵元件製造技術,並建立了全國屬一屬二的奈米微加工技術的發展平台

本實驗室的研究教學理念

我們相信「最好的創意來自於你」、「一克的創意勝過一頓的知識」。

本實驗室捨棄由上而下的填鴨式的教育或研究方法,鼓勵研究生自我創新和創意,在老師及研究計劃訂的大方向下,走出屬於你自己想走的路,只要邏輯合理,實驗室將設法提供充分的資源支持你的idea。從過去到現在的經驗,本實驗室每個畢業生都至少能夠有一篇的國際會議論文以及一篇的期刊論文。

此外,本實驗室強調品格教育,誠實、樸實、勇敢、精進、重視倫理。希望學生不但能在學術上對國際專業社群有所貢獻,更希望能為我們國家培養更多棟樑及可用的人才。歡迎有志向、有抱負的同學,加入我們的行列!


Image